一个懒得取名字的人

🇨🇳

开窍

“快来买西瓜了,自家种的西瓜,包甜包甜,不甜不要钱。”

路边有个小西瓜摊,一辆三轮车,一车大西瓜,一个小板凳,一把西瓜刀,一台电子秤,一个小少女。

“甜吗?”尹柯随手拿起车里的一个西瓜,掂量掂量,太阳晒过的西瓜有些温热,但不烫手。

“甜呐,来一块?”栗梓抬起头,眨巴眨巴着双眼,西瓜汁糊了一脸,有些狼狈。

尹柯心想,有点可爱。

于是俯下身子在她脸上用手指抹了把,再往舌尖送,“嗯,是挺甜的。”

栗梓羞涩地攥紧了手中吃到一半的西瓜,汁水流了一手,顺着手臂线条滴落在身上。

浅蓝色的裙子上漾着淡红色的西瓜汁,是少女心动的感觉啊。

“尹柯,你这变态,你不能仗着你是城管,你就占我便宜。”

“嗯?你能在这摆摊还不是因为我是城管?”

栗梓瞪着眼环顾四周,原本热闹的街市现在已经一个摊子也没了,人家远远望见尹警官来了都怕得连滚带爬地收拾走了,也就自己一个人独独坐着。

其实还不是在暗暗享受他的偏护。

1

尹柯这人吧,和冰块一样的。

他一般给人一种想躲的远远的感觉,不认识的人都不好接近,特不好伺候。

他这人啊,对着一人挺暖乎的。

不过那人一点也不懂他的心意。

他从前也不太懂。

可是,明明别人对于尹柯喜欢栗梓这件事儿都心照不宣啊。

“唉,小笨蛋,你什么时候能懂呢?”尹柯苦涩地想着。

每每想到这,就低下头翻来覆去地看自己的手,她以前最喜欢牵了,现在什么时候能再把它牵紧呢?

2

栗梓刚上幼儿园大班时,尹柯已经上一年级了,就住在她隔壁。栗梓父母经常在外地,没有空带她,基本是外婆看大的。

外婆原本住在乡村,过着清闲的日子,有着自己的蔬果园。为了带栗梓上学,特地搬到城里来。

那次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夏天,太阳特别大,知了特别吵。

尹柯一家正在搬家,父母不想让尹柯帮忙,怕他弄伤了。小朋友只能委屈巴巴地坐在花坛边,抱着小书包,大眼睛眨巴眨巴。

“哥哥你要哭鼻子了吗?”栗梓从花坛中钻了出来,身上脏兮兮的都是泥巴。

尹柯被吓了一跳,看了一眼小泥孩,不想理她。

“哥哥,我在种西瓜哦,马上就可以吃啦。”栗梓笑嘻嘻地挥着手里的铲子。

尹柯往旁边挪了点,像收到了惊吓。

“哥哥,你不会说话吗?婆婆说小嘴巴是用来说话的,不回答别人的话嘴巴会被缝起来的。”栗梓一脸无辜。

“哦。”

“尹柯,走了,看看新家去。”是妈妈的呼唤呢。

尹柯蹦哒下花坛,飞奔去。

“哥哥,我也去。”栗梓从花坛里滚了出来,朝着他追去。

“好可爱的小姑娘啊,不过怎么脏兮兮的呀。”尹妈妈看着扑来的小泥孩,蹲下来牵着她的手微笑着说。

尹妈妈拿出湿纸巾擦了擦栗梓脏脏的小脸,“嗯,漂亮极了。”

“嘿嘿,妈妈好。”

“我妈妈。”尹柯盯着栗梓,很嫌弃。

“不能乱叫哦,我是哥哥的妈妈,你的妈妈呢?乖孩子,快回家吧,她会等急的。”尹妈妈摸摸栗梓的笑脸。

栗梓像见到了妈妈一样很开心,尹妈妈也很开心,见到了这么一个和她理想中的女儿一样的小姑娘。

“妈妈出差了,不在家的,我好久没见过她了。我想叫你妈妈呀。”

“你只能叫你妈妈叫妈妈,不能叫别人叫妈妈的,她听到会伤心的。”

“可是为什么妈妈叫奶奶也叫妈妈呢?婆婆才是她的妈妈呀。”

“因为你妈妈嫁给了你爸爸呀,你爸爸的妈妈也是她的妈妈了。”

“那我也要嫁给哥哥,叫你妈妈。”

尹妈妈笑开了花,尹柯黑了脸,别扭地趴在妈妈身上,“我不要嘛。”

3

尹柯因为外貌条件优秀,身边总有许多小姑娘围着。

别人总喜欢打趣他,做别人的男神有什么感受。他说,哪有什么人追我。

因为,众人中少了一个她就什么也不值一提了。

有一次下课,尹柯去栗梓班里找她,要和她说尹妈妈今天叫她去家里吃饭。

尹妈妈真的是很喜欢栗梓了呢,亲儿子和她比起来都想捡来的。到了婆婆那里又是相反了。

可是看见栗梓正在和别的男孩子打闹,突然酸酸的。

“小泥孩,过来,我妈叫你今天晚上去我家吃饭。”尹柯没好气地说。

“好。”栗梓远远地答了一句便不理他了,继续和男生闹腾。

太刺眼了,尹柯转身就走。

好像有点变味了。

『行。你牛。就这样吧。我不想管你了。你爱怎样就怎样。』——摘自尹柯的草稿本。

尹柯放学没有等她,吃饭没有理她。

栗梓感觉有点奇怪,但只是以为他犯病了,没太在意。

高二时有一天尹柯去篮球场打球,一群小姑娘随着,像皇上御驾出行带了一群妃子。可他偏偏透过了这乌压压的一群人看见了那个人。

那个人在给一个男生递水,而他在摸她头!!!

她在干嘛啊!!!

那个男的他是认识的,他们隔壁班的,人送外号“渣男”。前段时间才在和外校一个女的搞暧昧,现在挖墙脚挖到他头上了。

尹柯火大了,拍着球朝着他走去,“哥们儿,比一下?”

那男的挑了挑眉,“我OK啊。”他又凑到栗梓耳边耳语了什么,栗梓脸红了。

尹柯脸绿了。

于是爆发的尹柯完胜那男的,旁边的女生都在喊“尹柯好帅”时,栗梓蹲在那男的旁边关切地问,没事儿吧。

没事儿吧。这么吵可尹柯就听见这句。

“尹柯,你有必要打得这么狠吗?”栗梓气冲冲地瞪着尹柯,像仓鼠一样,好可爱啊,好想捏捏她的脸可是她是为了别的男生冲自己在发火啊。

为什么我好难过呢?

尹柯没说什么,抱着球转身走了。

晚上尹柯收到一条消息。『小泥孩:我们绝交。』

想回复却发现手抖得什么也打不出。

没办法只好发了条语音,很短,只有,好。

她听不出他的感情,有多悲伤,多不舍,多不服。

他也不懂自己为什么悲伤,有多悲伤。

多大点事啊。他想。

4

尹柯高中毕业后考去了公安大学,一年后栗梓本本分分地考到了本市的工商大学。

已经是绝交的第三年了。

栗梓爸妈特地赶回来庆祝栗梓考上大学,而婆婆又特地请了尹柯一家来一起庆祝,说彼此之间帮了不少忙。

栗梓和尹柯互坐对面,栗梓想起当年自己和他闹绝交的事有点不好意思,一直低头吃菜。尹柯也是不知所措。后来栗爸爸举议大家干一杯,这两人慢慢才抬起头,好巧刚好对上眼神,两人不约而同笑了,留下大人们莫名其妙。

饭后栗梓说想要和尹柯出去消消食,尹妈妈说也好,交流一下上大学的经验。

“你,和他怎么样了?”尹柯背着手,和栗梓并排走着。

“没怎么样啊。也没在一起过吧,他之前莫名其妙和我来表白说喜欢我,我和他相处觉得他也还行吧,就当朋友啦,但是他有时候还挺撩我的,哎呀,烦死了,就是个渣男。”栗梓踢着路上的石块。

嗯。

“我和你说哦,这渣男有次还想亲我,我和他也没什么他突然要亲我,吓死我了,然后我就对他提高警惕了呀,然后,然后就有一次在校外发现他和一女的接吻。真是恶心死了。”

嗯?

“不过我躲开了,他碰都没碰到过我。竟敢吃我豆腐,哼。”

嗯。

“我后来才发现,你那天打爆他是多正确的举措啊。太帅了。”

“你知道错了吗?”

“错什么?”

“错在……唉,算了,别闹绝交了吧。”

“好。”“诶,那你和那个学姐呢?”

“哪个?”

“就那个啊,学生会那个。她超喜欢你的。”

“没印象。”

“她送过你巧克力。爱心的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尹柯此时好想偷笑啊。

5

尹柯大三时,栗梓大二了。

她谈了个男朋友,没他高,没他帅。

更没他爱她。

栗梓天天在他面前秀恩爱,还各种劝他找个女朋友。

他总回个滚打马虎眼。

可是他好像知道了他自己原来一直在喜欢栗梓,是超出他以前所理解的兄妹情友情的喜欢。

某天深夜,『她:尹柯,睡了吗?』

尹柯为她设置了特别提示音,每次听见这声音都会条件反射地拿起手机看消息。

『没,怎么了』

尹柯揉揉眼,今天训练得有点累。看一眼时间,差不多凌晨三点了。

『她:我好难受啊』

『哪里不舒服吗』

『她:心里疼』

『!!!心脏病吗,我记得你没这病啊』

『她:我失恋了,好难受啊』

尹柯现在真想心疼地翻个白眼呢。

『她:我好喜欢他的』

『哦』

『她:他怎么喜欢别人啦』

『分手快乐啊』

『她:你什么事情啊』

『我知道其实你不是真的喜欢他』

『她:为什么啊,我爱他啊』

『你想想吧,你这种没心没肺,连自己都不在意的人,会喜欢他吗』

『她:放屁』

『她:我喜欢他,我最喜欢他,他喜欢她啊,啊,啊』

『你喝醉了,你在哪』

『她:你说我爱他我就告诉你我在家』

『她:你要承认我喜欢他,我最喜欢他。』

『别喝了,都疯成什么样了』

『她:又没人心疼我,他不心疼我』

『我心疼』尹柯快速发了这三个字,便脸像火烧一样。任凭提示音接二连三响,就是不敢看手机。

尽管心里再担心她会不会干什么傻事,想起自己发的消息还是没有勇气再看消息。

原来,我这么爱她呀。

6

第二天中午醒酒后的栗梓在努力回想自己昨天干了什么傻事。

她瞧见微信标识上有个红红的1,迫于强迫症就点了进去。

『大猪蹄子:栗梓,我发现我还是爱你的,我们复合吧。』

栗梓一脸问号,什么东西?

昨天搂着别的女人卿卿我我,说从来没爱过自己,现在又干嘛,戏精?

『滚』

『删除该好友』

好不巧啊,手滑又看见了自己和尹柯的长长的聊天记录,自己发的什么酒疯呀,太丢脸了吧。什么最爱他,不忍直视。不过他说得对,冷静下来说真的自己好像真的没有很喜欢过那个渣男啊。

嗯?什么?他说,我在乎。

我为什么心跳真的有漏了一拍的感觉。空空的。

明明不是啊,可是为什么,是真的吗。不是那种吧。

嗯,肯定不是我以为的那种。

7

后来,尹柯成功当上了城管。

那年暑假外婆家的西瓜地大丰收 ,一片绿油油的。

栗梓可喜欢吃西瓜了,特别是外婆种的瓜,又大又甜汁儿又多。每次吃完都会在身上留下斑斑点点的印迹,难洗,总落得外婆的一顿数落。

“婆婆~”栗梓灿烂地笑着,缠在外婆身上,“我最喜欢你啦。”

外婆听了想憋笑也憋不住了。

祖孙两人笑着,在院里,坐着小板凳上,一起乘凉吃瓜。身后一堆西瓜

“你明天去帮我卖西瓜去,这么多瓜吃不完浪费。”

“啊?”

“好了就这么定了,明天去啊。”

栗梓闷闷地应了声,低头吃瓜不语了。

8

然后就遇见他啦。

在尹警官的帮助下,她达到了人生的高潮。

竟然在城管局旁卖西瓜,生意可好了。

“你要不要感谢我?”尹柯转过头看着栗梓的侧脸。少女脸部柔和的线条,细小的绒毛。

“谢谢你嘞。”

“用什么谢?”

“用心啊。”

“那你是把心送给我了?”

“啊,什么,不不不,哦,也不是,算了。”

看着女孩纠结的样子,好蠢啊。

有什么好像要呼之欲出了。

“栗梓,我喜欢你。”

原来是自己的心意啊。

一阵沉默。无语的沉默。只有少男少女心动的声音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9

你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名正言顺地叫我妈叫妈了。

啊?什么东西啊?

10

你怎么还不结婚?

我还小呀。

那你怎么还不结婚呢?

她说她还小。

现在我等到她了。

11

我开窍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